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党外干部/侨台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干部/侨台工作 > 正文

广安市“四轮驱动“推动党外干部选拔配备
发布时间:2015-07-21 17:23:03   作者:原创    点击量:

    

广安市针对党外干部配备工作中存在的重视不够、培养不力、部分岗位缺乏合适人选等问题,采取“定期分析引导带动、统筹调配加压驱动、量化考核督促推动和加强配合协作联动”的方式,推动党外干部选拔取得明显成效。一年来,全市共提拔13名党外干部担任县级领导职务,选拔104名党外干部担任科级领导职务。目前,32个市政府组成部门领导班子中,有9个配有党外干部;市县两级人大、政府、政协、法检两院和政府工作部门党外干部的配备全面达到省委要求。

一是定期分析引导带动。建立党外干部年度分析报告制度,每年12月市委统战部牵头组织开展党外干部工作调研,赴区市县和党外干部比较集中的市级部门进行专项检查,全面系统地分析党外干部配备现状、未来两年党外干部供需情况、落实中省配备规定差距,协助党委全面把握党外干部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薄弱环节。为帮助区市县和党外干部比较集中的教育、农业、卫计等部门找准党外干部工作薄弱环节,市委统战部2014年共向6区市县委和教育局、住建局等5个重点部门反馈意见建议26条,进一步增强区市县和市级部门抓好党外干部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是统筹调配加压驱动。以开放的思维和大统战的理念,打破地域和部门界限,统筹用好人才储备和领导职位两个资源,推行县级党外干部在全市范围内统筹安排和科级干部在县域范围内统筹使用。2014年,市委打破了区市县人大、政协副职原则上由当地干部担任的惯例,提拔1名市级部门的优秀党外科级干部到前锋区担任区人大副主任,既有力解决了党外干部培养配备工作发展不均衡的问题,又有效增强区市县委在党外干部培养“守土有则”意识,充分调动各级党委培养选拔党外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2014年以来,全市采取统筹调研的形式配备县级和科级党外干部23名。

三是量化考核督促推动。市委把党外干部工作纳入对区市县委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区市县人大、政协、政府及其工作部门、法检两院及乡镇领导班子配备党外干部进行量化考核,变党外干部配备不达标不得分为按配备百分比计分的方式,充分调动了区市县委抓党外干部工作的热情,推动了区市县委既积极又稳妥做好党外干部工作。在2014年对各区市县统战工作考核中,严格执行量化计分考核制度,逐项核实各地上报的党外干部配备数据,五个区县在党外干部配备上分别被扣0.10.4分,扣分最多的邻水县占整个统战工作考核分值的十分之一。

四是加强配合协作联动。建立与市委组织部联合工作机制,共同召开党外干部工作座谈会,共同研究和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中发4号文件和省委16号文件,提前谋划2016年市县乡三级换届党外干部人事准备。主动邀请组织部门相关科室参加市委统战部开展的党外干部培养、推荐、了解情况等工作,共同把握党外干部德才表现情况。每半年与党外干部所在单位就党外干部的思想状况、工作表现、廉洁情况等进行沟通交流,准确把握党外干部的情况。通过加强与组织部门、党外干部所在单位的联系、沟通和配合,进一步增强了推动党外干部工作的合力,有力促进了党外干部的选拔配备工作。

(广安市委统战部  白小兵  张川平)

 

上一篇:欧太元为我市党外干部培训班学员授课
下一篇:广安市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党外干部工作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