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关于民建广安市委2015年预算编制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5-10-30 18:45:26   作者:原创    点击量:

关于民建广安市委

2015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民建作为参政党主要肩负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主要职能。民建广安市委围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思想宣传教育、组织建设、机关建设等重点开展工作。

     参政议政:紧扣大政方针开展参政议政,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做好民建省委2015年的课题征选工作。紧扣重点领域开展参政议政,利用参政议政的协商会、通报会和座谈会等渠道和形式,重点关注深化改革、依法治国、社会民生、生态环境等领域的重大问题,提出具有针对性、操作性和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着力提高建言献策实效和水平。紧扣地方政策开展参政议政,加强对党委、政府有关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决策、重要法规贯彻实施情况的调研,通过建言献策会等多种途径向党委、政府反映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真实情况。紧扣社情民意开展议政建言,进一步拓宽信息来源,提高信息质量,抓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深入总结参政议政工作成效、经验和做法。

     着力加强联动协同机制建设,大力实施上下联动、横向联合,充分发挥人才优势,用好用足各级地方组织、专门委员会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资源,实施信息和成果共享,为高层协商、各级“两会”建言支撑。着力加强调研机制建设,建立健全领导带队调研和会员共同调研等调研方式,突出加强民建市委领导牵头重点课题的调研机制,尤其要加强各专门委员会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调研水平。强化与人大、政协及政府对口联系部门的联系工作机制,畅通知情出力渠道,提升参政议政工作针对性。同时,寓民主监督于参政议政之中,提高民主监督的水平。

     社会服务:引导动员全市各级民建组织和会员积极投身扶贫开发事业。整合全市社会服务工作资源,围绕中心,发挥优势,着力打造精品项目,优化亮点品牌,提高社会服务工作实效。发挥好企业家和专家学者两支队伍的优势,解决贫困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以项目建设为推手,卓有成效地推进扶贫开发工作。

     创新“三下乡”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协同实施好“同心工程”和“温暖工程”,鼓励会员企业积极参与武胜学习实践活动基地建设,开展医疗、教育培训,助推水产养殖发展。搭建社会服务学习交流平台,提供政策资讯和经济信息,发挥各地在社会服务工作中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社会服务工作深入开展。

     加强服务会员企业的联系制度建设,教育、引导会员企业深刻领会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国家治理新常态的重大部署和举措,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企业转型发展。积极反映会员企业诉求,协助有关部门解决面临的实际困难,维护企业会员的合法权益。

     思想宣传教育:2015年是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0周年、民建广安市委成立35周年,要按照民建中央、民建省委的要求和部署,继续深入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通过机关干部学习、支部会员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会章、会史,大力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切实增强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影响力。评选表彰先进集体和优秀会员,引领广安民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发进取、建功立业。

     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民建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精神,紧扣民建“70周年庆”等重要节点和活动,抓好内外宣传工作。继续坚持“大宣传”工作理念,进一步加强民建市委与基层支部的纵向联系,加强民建组织各部门之间的横向联系。进一步加强宣传阵地建设,加强市级组织宣传队伍建设,激励引导基层会员主动参与宣传工作,完善宣传工作联系协调机制,不断提高《广安民进》办刊质量进一步提升宣传时效性和影响力。

     组织建设:按照“五个一工程”的要求,着力推进市级领导班子的思想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抓好民主集中制、民主评议和谈心会等制度的落实,认真贯彻落实会内监督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及时总结经验,积极探索创新监督形式,着力强化会内监督,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成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努力建设政治坚定、民主团结、工作高效、关系和谐、廉洁自律的领导班子。

     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继续认真落实民建基层组织建设研讨会精神,总结经验做法,宣传推广典型,指导基层组织以理想信念引导会员,以参政议政吸引会员,以人为本凝聚会员,以骨干带动会员,增强会的活力和凝聚力。按照民建省委的安排部署,在新常态下进一步加强市级组织建设。

     进一步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要积极探索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思路和方法,做好后备人才库管理,努力建成一支政治素质好、代表性强、结构合理、数量充足、充分体现特色的后备干部队伍。进一步加强会员队伍建设,坚持“以人为本、人才强会”的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以质量为核心、以数量为基础”的发展观,切实把握发展会员前的考察、教育、引导和发展后的培训、培养、锻炼等各个环节,优化会员结构,提升会员综合素质。以社会主义学院为基地,采取自主办班、委托办班、送培调训、以会代训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拓展会员培训工作。

     机关建设:继续加强“四型”机关建设,治理机关“庸、懒、散、浮、拖”现象,加强制度建设,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完善机关一系列制度,增强制度执行力。加强作风建设,增强机关干部服务大局、服务会员、服务基层的责任意识,切实提高机关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抓好机关干部的培养、使用、管理和绩效考核,推进机关文化建设,营造学习、效能、创新、和谐的机关文化氛围。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机关办公效率。加强联络接待工作,切实转变作风,发挥好机关对外窗口作用。

     二、部门概况

     我委为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民建广安市委收入预算总额为40.51万元,均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相应安排支出预算40.51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1.87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7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01万元,专项支出26.86万元。

     四、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民建广安市委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服务社会开展思源工程、定点扶贫帮困、加强自身建设等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民建广安市委机关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民建广安市委机关为完成特定的民主党派事业发展,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2015年民建广安市委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9.9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工作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和机关日常公用经费及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等专项工作经费支出。

     (三)医疗卫生支出0.5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社会医疗保障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5.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4万元。

     (一)我委2015年预算无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较2014年预算持平。

     2015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民建中央领导、民建省委领导开展调研走访及各地民建组织间工作交流的经费支出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14年预算持平。

     单位无公务车辆,主要采取租车方式。

     2015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万元。主要保障参政议政课题调研及社会服务中的定点帮扶以及“三下乡”、开展民主党派学习实践活动地、走访会员企业,指导基层组织建设及机关日常办公等工作开展。

    六、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民建广安市委2015年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13.64万元。

     附件:

     表1.收支预算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表2-1.人员支出财政拨款预算表

     表2-2.日常公用支出财政拨款预算表

     表2-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财政拨款预算表

     表2-4.专项支出财政拨款预算表

     表3.“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表

民建广安市委预算公开.xls




上一篇:民革广安市委2014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下一篇:民盟广安市委2015年预算公开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